close

source 

當你鍾愛的螢幕情侶屢屢被剪接師神隱時,

當你認為他們之間穩定發展卻被告知可能會分手時,

同人小說(FanFic)就會成為你的心靈支柱,

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他們有不同的故事歷程,也能滿足你的各種設定,

教授Blaine+學生Kurt, 演員Blaine+舞台總監Kurt, 或者是陰錯陽差傳錯簡訊的Klaine(沒錯,就是little numbers)

當你遇上和你享有同一個幻想的同人小說寫手,那會興奮地想讓你跳到他身上衷心地向他說聲謝謝!

每天期待新一章的小說上傳,變成你起床的動力,

尤其是會固定更新小說的寫手,

每每看到新的篇章數字,點進去等待連結的同時,嘴上總是念著:oh my God, thank you so much!

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你選擇你偏好的故事線,跟著作者在心裡一起建構起這一個平行宇宙的樣貌,

有一點像Inception(全面啟動),也很像Cell(入侵腦細胞),

你建構一層又一層的世界,你讓自己掉入一層又一層的世界,

但最終還是得維持世界的平衡,有時候一個突兀的發展會讓你一瞬間闔起那個世界,

例如我最受不了的設定是把Chris塑造成一個動不動掉眼淚的愛哭鬼(是的,我也迷戀RPF)

抱歉,但在我的想像中Chris是個堅強聰慧的人,而且我看到的訪談裡他自己說他除了拍戲外很少很少哭,

我也衷心地希望在現實世界裡沒有Inception & Cell這種進入別人腦中的技術,

不只因為我建構的世界裡的日常生活會讓場面很難看,

也因為一旦能進入別人的腦中,這世界就完了,老大哥(Big Brother)連你的思想都監控著.

題外話,當我看到Cooper Anderson(Blaine的哥哥)出場那一集的名稱是:Big Brother,

我還真泛過一陣惡寒,但我想不可能是1984這種內容吧,

雖然這是gLee,但我想RM應該還記得這是音樂喜劇,不會把美國恐怖故事加進來吧,

現在gLee都為小Cooper&小Blaine在選角了,

RM也公器私用到這麼明目張膽放上暗戀的人的名字,我想這夠了.

 

回來說FanFic,

謝謝這些成千上萬的同人小說寫手,Klaine & CrissColfer的英文小說數量不少,

謝謝台灣教育讓我們從小念英文,邊查字典邊看小說還是啃得下去的.

畢竟台灣的英文教育從沒有告訴過我不同類型的呻吟聲的單字,更別提身體器官構造反應等(Hot damn)

謝謝這些功力驚人的寫手,帶著我一起畫出不同世界的風景,

我帶著這些平行宇宙在城市漫遊,他們在我的真實世界裡輕輕的安慰我,

不論他們是在Dalton的樓梯相遇,或者是在紐約的一間小咖啡廳裡認識,

不論他們在巡演的時候愛上彼此,或者最終成為並非愛情但是更重要的存在,

陷入如此盛大的幻想,我是滿足的,

他們就住在我的腦海裡,and I won't let anyone to rain on my parade.

但就像Inception & Cell, 你從一層世界掉進另一層世界,

你的核心仍舊跟著你到另一個世界,世界與世界中有互享的一部分,

互通有無的重疊中,情感的註記層層疊疊的加上一筆又一筆,

就像現在,

我覺得Blaine就是五歲半,

Kurt喜歡城市中那些微不足到但十足美麗的地方,而且喜歡讓Blaine一起感受,

每隻我看到的松鼠都是Watson,

而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偷拍Kurt, Blaine and Bradshaw的日常生活.

Kurt穿著修身俐落的風衣,穿著名牌皮鞋手裡拿著咖啡,

Bradshaw緊挨著Blaine(因為Kurt身上有貓味),

Blaine領著Bradshaw過馬路,穿著舒適的針織上衣以及休閒褲,帶著毛帽,

在下午偷個閒一起去中央公園散步.

他們在我心裡是如此清晰,以致於我一眼看到這張照片就認定是他們,

然後發現很多讀者也有這樣的看法.

當然,日前一大清早看了little numbers的新章,

我側躺在床上,手裡抓著手機,邊深呼吸了好一陣子.

image

 

日前我去故宮看了羅浮宮展,我一眼就愛上這幅作品.

caravage-10.jpg  

L'AMOUR VAINQUEUR 

我記得中文譯名似乎是翻成勝利的愛神(不要太相信我,我需要吃銀杏)

相較於大部分的畫家在畫愛神邱比特時都以嬰兒時期肥嘟嘟的模樣,

或者是青年時期和賽姬談戀愛的模樣,

這幅畫裡的邱比特卻是約莫十來歲調皮的模樣,

他打亂了房間的秩序,小提琴, 樂譜, 地球儀等散落在地上,揚起驕傲的嘴角,

象徵愛情凌駕於音樂, 理智以及知識之上. 

我想了很久,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他,

昨天睡前我驚覺,他就是我心目中Blaine&Kurt小孩的模樣.

他就是Toronto,

有著深褐色的瘋狂捲髮,還有惹人憐愛的腮紅,

杏仁狀的大眼精,調皮的笑容, 

不用說一句話就讓人為他傾倒,

他古靈精怪的樣子也讓我想到Chris, 坦率開心地去惡作劇也讓我看到Darren,

不管他到底是誰的孩子(我知道他事實上是維納斯的小孩啦)

我都能很肯定的說他一定是一個有禮貌同時能盡情發展自我的孩子.

我懷抱這樣愉快的幻想入夢. 

arrow
arrow

    athe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