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jpg  

 

這部續集是在九年後拍攝,

[愛在黎明破曉時]的對白我已經不記得,

我甚至懷疑我到底有沒有看過它,

可能有也可能沒有,

卻也不減[愛在日落巴黎時]的美麗.

 

Before Sunset的電影節奏是輕快的,

在不斷的對話中,巴黎的風景向前撲來又向後離去,

不間斷的對話中,意在描述男女主角這位曾相連結的九年,

但字字句句卻能連結到觀眾的生活,

They gave odd but specific details, which make it so real.

 

我總丟不掉線性發展這個現代社會的假設,

以為自己會愈來愈好,或者應該說要愈來愈好,

然後羞於面對以前的自己,

女主角說:Memory is a wonderful thing,

             if you don't have to deal with the past.

 

年紀漸長之後,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天真爛漫,

卻隱隱想念以前可以說走就走的率性,

看現在的自己,究竟是已然看清熱血浪漫的不切實際,

還是在現實中壓垮了自己,妥協於壓抑自己?

 

女主角在32歲的年紀,回頭看自己青春時期寫的日記,

發現自己還是同樣的一個人,

為一樣的事情困擾,

我們以為正是我們的經歷建造了我們,確發現核心是從來沒改變.

 

這句話說得我膽顫心驚,

但同時覺得鬆了一口氣,

有些珍貴的東西不會減損,有些情分總是可以住在心裡,

我還是喜歡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