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luqhti68ny1qbo84to1_500.gif  

 

親愛的讀者,我想請你配合一件事情,

不,不是沖一杯滾燙的茉莉香片並小心燙嘴,

那是張愛玲在第一爐香裡的建議,

我懇請您點下列影片,Katy Perry- I Kissed A Girl

 

我想我的立場很明顯了吧,

如果我們立場不同,那就不要勉強彼此,請關掉這篇文章.

 

Santana is a bitch.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Santana甚至自己以此為傲,

在她意識到自己可能是Les/Bi之前,

她也沒少消遣過Gay或者Kurt,

甚至說Kurt的性取向是房間裡的大象(elephant in room)

well, that's rude!

但這終究不同於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出櫃.

 

是,Santana一直都對人很不好,她只愛Brit,

在Glee 306中處處針對ND以及Finn,

可憐的Finn還未從上一集中被大學橄欖球教練拒絕的悲劇中挺過來,

But...Finn, you had a pity sex right? Didn't it help?

又在這集中被Santana人身攻擊的很嚴重,

甚至說Finn沒有才華,這的確是很嚴厲的指控,

任何人都不該說這些話,這是霸凌.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些都不該是Finn在大庭廣眾之下懷疑Santana是Les的理由,

性取向不是一件可以被改變的事情,

不要跟我說教會或者發條橘子那一套,

I don't give a shit!

我們生來被假設為異性戀,當你赫然發現自己愛上同性時,

It gonna kill you.

 

愛是平等的,既然異性戀從來不需要向大家宣布他們是異性戀,同性戀也不必,

重點不是在捍衛同性戀的權益,

而是維持每個人的平等,不是形式上機械性的平等,而是實質平等,

這就是為甚麼之前退休的那批大法官退下來會讓我如此感慨,

現在這批大法官是保守派的,保守不是甚麼壞詞,

但是因為之前大法官對於禁止同性戀結婚的理由是因為抽象的善良風俗,

這種不能看到的東西怎麼可以當作實質理由啊?

當我還默默想說也許下一次有相同的釋憲案提起,我們可以看到大法官對於這件事情見解的改變,

可惜我想在現在保守派為主的大法官會議中是不可能看到了.

 

我知道演員的演出是基於編劇的要求,

但是編劇你的一致性在哪裡?

Finn明明瞭解Kurt經歷過的那些艱難時期,

你怎麼會在教室走廊幫Santana出櫃呢?

這是多麼嚴重的事情,這比你沒才華沒身材嚴重多了,

我多想對Glee的編劇說: you change your mind, like a girl changes cloth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ee
    全站熱搜

    athea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